水环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刘小伊 发布时间:2019-06-25

  按照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统一部署和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具体安排,6月24日下午,水环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 

  会上,水环所党委书记、所长石建省,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张永波,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张兆吉,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援生分别从不同角度结合地质调查工作实际谈了想法、认识,并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 

  会议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仆后继、浴血奋战,争取民族独立解放、国家繁荣富强、人民生活幸福的可歌可泣历史;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国内外错综复杂、风云变幻形势,披荆斩棘、砥砺奋进,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的卓越伟业;回顾了地调百年以来,一代代地质工作者与党和国家事业同呼吸、共命运,为祖国各项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光辉历程;回顾了以张宗怙先生为代表的老一辈水环人秉持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崇高理想,不畏艰苦、恪守使命的高尚情操。与会职工通过对上述内容的深入学习,对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涵和要求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为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石建省表示,不论处于什么样的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这份初心和使命,是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一个又一个奇迹的根本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一个崭时代我们党正承担着伟大的历史使命。面对新的形势、新的挑战和新的要求,全所干部职工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各项事业发展的全过程、贯穿到各环节、覆盖到各方面,艰苦奋斗、攻坚克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注入新的动力。 

  石建省指出,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全方位、开创性、深层次、根本性的历史性变革,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开辟了治国理政的新境界,极大增强了全国人民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几年来,全党上下通过不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进一步坚定,两个维护入脑入心。当前我国正处于即将进入国际顶层舞台的关键时刻,越来越严峻复杂的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对中国共产党和全体党员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党的十九大时就提出要开展主题教育,到今年我们正式开展主题教育,这其中凝练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凝练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 

  石建省指出,水环所是一支有着优良传统的队伍,在不同历史时期为党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都作出了巨大贡献。当前,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对地质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特别是去年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党中央将水资源调查职责划入自然资源部,为我所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挑战,全所上下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思想上补钙来守初心,政治上加油来担使命,能力上充电来找差距,行动上加压来抓落实,把不忘初心当成维护党的长期执政的动力源泉,把牢记使命作为始终凝聚群众的根本保证和应对复杂局面的根本屏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