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所与福建师范大学开展学术交流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王利康 发布时间:2019-07-11

  日,应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李志忠教授邀请,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杨振京研究员、王利康和刘圣华助理研究员赴福建师大学访问。 

  访问期间,杨振京为李志忠和刘秀铭教授科研教学团队师生做了题为“孢粉分析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孢粉的来源、传播和科属鉴定等相关专业知识;孢粉在古气候古植被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孢粉在农业生产和营养保健等方面的研究,并与福建师范大学的教师和研究生就孢粉的应用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报告后与李志忠、刘秀铭教授及团队师生就孢粉在第四纪生态环境研究领域的应用、孢粉学的发展进行了座谈,杨振京研究员介绍了水环所厦门基地加速器质谱仪等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双方在此基础上探讨了高校与科研院所在科研项目和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合作。 

  访问期间,杨振京一行参观了湿润亚热带生态一地理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在福建师范大学作学术报告 

参观湿润亚热带生态一地理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参观湿润亚热带生态一地理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学术交流会后合影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