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漳泉同城化地区综合地质调查”2019年度工作进展研讨会召开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张媛静 发布时间:2019-11-15

  2019年1113日,“厦漳泉同城化地区综合地质调查”2019年度工作进展研讨会在厦门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何继善、福建省地勘局副局长郑荣富、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沈林南博士,以及来自中南大学、厦门市地质工程勘察院、河南省地质调查院、福建省闽东南地质大队、福建省闽南地质大队、福建省第二地质勘察大队等领导、专家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副所长张兆吉主持。 

  会上,张兆吉代表水环所对与会的专家和学者表示了欢迎和感谢,介绍了水环所科研创新体系发展和厦门基地建设情况。何继善院士作了题为“学习-实践-超越”的汇报,介绍了广域电磁法的基本原理、发明过程和应用案例。“厦漳泉同城化地区综合地质调查”项目负责人李亚松副研究员代表项目组汇报了2019年度的工作进展,总结了15万地热地质调查、1:5万水文地质调查、马銮湾新城地下空间探测等支撑厦门市自然资源管理及规划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河南地调院马振波主任介绍了厦门-泉州同城化地区物探调查的工作成果,展示了重力-广域电磁组合物探方法在区域构造条件、重点区靶区圈定和钻孔井位确定方面的优势。 

  参会专家对该项目年度进展进行了讨论,充分肯定了该项目仅半年时间取得的工作进展,同时,也对该项目未来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何院士指出该项目以地热、地下空间为切入点具有重要意义,建议未来工作在着眼于方法应用的同时,努力提出创新性的理论,提高工作质量和成果产出的层次。会后,专家参观了水环所惰性气体同位素实验室,野外考察了洪塘物探及地热地质钻探现场。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