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耀如院士工作站座谈会在京召开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张薇 发布时间:2019-11-11

  2019118日,卢耀如院士工作站座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宾馆召开。出席本次座谈会的专家有中国工程院卢耀如院士、王浩院士、顾金才院士、杨永斌院士、陈良惠院士、郭仁忠院士、吴志强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石建省研究员,以及来自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副所长张兆吉研究员,同济大学叶为民教授、石振明教授等相关专家代表。 

  卢耀如院士介绍了他建立的三个院士工作站:深圳院士工作站、福建院士工作站和广西贵港院士工作站的研究方向和研究目标,指出未来研究工作应该是“双观研究自然,科学决策发展”,宏观与微观结合,通过三个地区的工作站合作取得更大的成绩。其中广西贵港院士工作站依托于广西贵港华堂天诺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微生物相关研究。 

  座谈会上,广西贵港华堂天诺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樊海麟首先介绍了公司具体的生产和科研工作情况,各位院士、专家代表对公司的支持表示感谢。随后,郭仁忠院士、王浩院士、吴志强院士、杨永斌院士、陈良惠院士、顾金才院士从智慧农业、岩土工程、地下工程、信息、地下水资源等方面与微生物研究相结合给出了建议,希望未来能够更好地合作,在工作站中发挥作用。石建省研究员和叶为民教授代表水环所和同济大学对本单位在微生物领域进行的相关研究进行了介绍。 

  卢耀如院士强调,深圳院士工作站将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主线,福建院士工作站以生态文明示范区为主线,广西贵港要与贵州省、云南省、粤港澳大湾区以及东盟联系起来,共同关注生态环境,多学科交叉共同促进发展。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