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所召开专题(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部局视频会议精神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发布时间:2020-03-03

  2020年3月2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召开专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然资源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中国地质调查局2020年地质调查工作部署视频会,以及部、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必胜信心。要清醒认识国内国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加强防控决不放松,坚守防控底线,准确掌握干部职工真实流动情况,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再次对石家庄与正定基地大院的关键部位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确保不留死角、没有盲区。一是对食堂、后勤外聘人员及职工单身宿舍等集体居住、通风条件不好的生活场所进行检查,避免集聚性疫情风险。二是对食堂工作人员逐个检查、询问近期情况,每日早晚进行体温测量,实行每日登记制度,同时说明与其同住人员的身体情况,确保身体健康。三是着重检查食堂及周围环境消毒情况,保证清洁卫生。四是按要求编写落实疫情防控检查报告及时上报。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绝不能掉以轻心。一是继续坚持疫情防控与业务推进两手抓、两不误,特别是业务部门,决不能有丝毫懈怠。二是各部门负责人要看好自己的人,鼓励弹性工作制,尽可能降低人员密集程度。同时必须掌握本部门人员的实际情况(含出差人员),实行每日向部门负责人报告体温制度,并做好记录,出了问题追责问责。三是严格禁止现在湖北的职工(包括在职、离退休、外聘及研究生等)离开湖北返回驻地。必准确掌握现在湖北的职工真实身体状况和准确位置,实行日报告制度,其他地区的职工返回驻地必须严格执行隔离制度。四是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出差人员管理要求,必须认真履行相关手续后才能出差。五是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食堂规范管理,保持从业人员个人卫生和食堂环境卫生安全,严格把控,避免聚集。六是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思想政治宣传工作。七是自觉遵守网络信息传播规定,严禁传播不实信息,严禁造谣惑众。八是按照地调局业务推进会的要求,各部门积极与局相关部室对接,结合所实际情况,编制相应的地质调查业务推进与项目管理、财务管理、安全生产、保密、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专题培训材料,野外出队前统一培训。各项目组提出本年度的工作计划,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所里统筹协调解决,确保今年重点工作圆满完成。

  水环所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条件保障处、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其他各部门负责人通过WeLink客户端视频参会。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