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脱贫攻坚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刘小伊 发布时间:2020-04-21

  2020年4月1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重要论述。

  会上,水环所党委书记石建省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党全国全社会共同努力下,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新冠肺炎疫情带来新的挑战,巩固脱贫成果难度很大,对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阶段越要紧紧扭住不放、反复压实责任。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要充分认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对标对表部局党组关于助力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结合所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水环所所长张永双作了题为《发挥地调科技优势,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点发言,并谈了三点深刻体会,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领会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坚决贯彻落实部局党组关于助力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地调科研优势,精准服务脱贫攻坚;三是全面贯彻落实我所脱贫攻坚工作方案,多措并举全力完成我所脱贫攻坚任务。为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支撑服务脱贫攻坚工作,目前所20余名技术人员正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种种不便和生活上的困难,充分发挥地质调查+(地热、地质文化、特色旅游等)专业优势,全力开展支撑服务脱贫攻坚地质调查工作。据悉前方工作开展非常顺利,相关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

  会议强调,水环所2020年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时间更紧、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必须迎难而上,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倒排工期、精准施策,狠抓落实,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重要论述,积极投身脱贫攻坚这项伟大事业,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全面贯彻落实所制定脱贫攻坚的工作方案,在部局党组指导下,落实脱贫各项工作任务和具体工作安排,主动自觉推动落实。按照中央统一要求,涉及到找水打井、地质灾害防治、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等重点工作都要力争在6月底前完成。三是要加快扶贫工作进度,迅速行动,在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与对口扶贫区的党委和人民政府及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进行对接,尽快进驻工作区开展地质调查工作。四是要边调查、边总结,边移交、边转化,尽快将地质调查成果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实际成效。五是要充分发挥单位特点和优势,广泛动员,拓宽渠道,加大消费扶贫力度。六是要系统梳理,从科技创新、机制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认真做好工作总结,深入挖掘一线的动人事迹和典型团队,进行广泛宣传。

  会上,水环所脱贫攻坚业务推进工作组张翼龙、张薇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水环所党委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党支部书记等23人参加了学习。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