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所野外临时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马剑飞 发布时间:2020-04-26

  为弘扬长征精神,引导党员职工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2020年4月19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川西-藏东地区交通廊道活动构造与地质调查野外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泸定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回望峥嵘岁月,重温长征精神,磨洗奋进初心,戮力前行攀登。

  党员同志们怀着崇敬而又忐忑的心情重走了泸定桥,汹涌的大渡河、摇晃的铁索、吱吱作响的木板,让大家每一步都走得心惊胆战。通过亲身体验,大家都感受到了泸定桥的险,从而更加被当年红军战士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勇于冲锋的精神所感动。大家纷纷感叹,当年红军战士在经过一昼夜120公里的急行军后,还能迎着枪林弹雨,徒手攀爬被撤去木板的铁索,最终取得胜利,成功到达对岸,这是多么伟大的壮举、这是多么不可思议的奇迹!这些红军战士是真正的勇士、是伟大的英雄、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脊梁!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心灵都受到了强烈震撼,也接受了一次深刻教育。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地质工作者,要积极践行以“奉献”为主题的新时代地质文化,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们不怕吃苦、用于奉献的精神,克服高原地区艰险环境给地质工作带来的困难,高质量实现项目任务目标,为党的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