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所开展第51个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张亚哲 发布时间:2020-04-26

  2020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从凛冽寒冬到春暖花开,全国同胞汇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英雄的武汉人民共克时艰,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英雄的城市已经“复苏”,我们也在和煦的春风中,迎来第51个“世界地球日”。

  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搞好地球日纪念活动,进一步善待地球,科学开发和合理利用资源,全面普及国土资源科学技术知识,提升中小学生对地球的认知程度,增强全社会集约节约利用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大力推广低碳生活理念,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2020年4月22日,依托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建设的自然资源部地下水科学与工程野外试验研究基地(国土资源科普基地)开展了线上科普活动。此次活动利用中小学生线上教学的方式,向河北深州护驾迟后营小学和新乐市实验中学播放了地下水科普知识、水文地质钻探科普知识、地热-地球深部的清洁能源、巴丹吉林沙漠水之谜等科普视频,介绍了试验基地发展历程,展示了科普基地的试验设施,描述了地下水的形成演化与功能,阐述了地热资源的用途重要性和巴丹吉林沙漠地下水和湖水补给来源。

  通过线上科普视频,使学生们充分了解了地下水知识,探索了大自然的奥秘,拓展了对自然资源方面的认知,意识到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前提与保障,将有利于在全社会形成一种关注、支持和参与自然资源保护的良好氛围。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