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地下水科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建设研讨会召开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苏嫒娜 发布时间:2020-08-21

  受疫情影响,依托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建设的自然资源部地下水科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建设研讨会暨实验室2019年年会于近日在石家庄召开。

  会上,实验室主任陈宗宇研究员从实验室的总体情况、科研任务、科研进展、学术交流、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装备建设、发展规划等方面作2019年工作汇报。在认真听取汇报后,与会专家对实验室建设和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突出特色与优势、引进高层次优秀人才、学术成果发表、积极开展技术创新等方面对实验室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期间,特别邀请郭华明教授、胡晓农教授、石建省研究员和聂振龙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高砷地下水的分布和形成机理”“喀斯特动力学-调查、实验与模拟”“干旱半干旱区湖泊水平衡分析”和“石羊河流域地下水生态危机形成机制与修复调控思路”的学术报告。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以及广大科研人员60余人参加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