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 确保节日平安" > <font color="#000000">筑牢安全防线 确保节日平安</font>_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

筑牢安全防线 确保节日平安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张蓓 发布时间:2020-09-30

  为切实做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2020年9月28-29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安全和保密处组织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工作。此次检查遵循“控风险、除隐患、保平安”的原则,对石家庄、正定两个基地的实验室、办公区域、图书资料室、档案室、危化品库房、网络机房、消防控制室、单身宿舍、食堂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切实做到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全覆盖。

  检查组围绕中国地质调查局对水环所安全生产大检查指出的具体问题,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对消防、危化品、水电等方面安全隐患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部分区域存在未按规定使用插排等临时电源线、办公区域和消防通道堆放大量物品、气瓶未固定、超剂量存储危化品、电气监测装置未及时维修等问题。检查组对不合格的区域发出整改通知,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即进行整改,并开展自查自纠隐患排查工作。

  检查组针对实验室、食堂、宿舍和值班岗位进行了节前安全提醒,要求大家一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安全技能,紧绷安全防范责任弦,做到想在前、防在前、忙在前,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二要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和日常安全检查力度,发现隐患问题及时上报,做到整改一个,触及一类,消除一片,以点带面整改类似问题和隐患,实现整改闭环管理。三要加强节日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发生各类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要妥善处理并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

  检查组特别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涉及到每一位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全所干部职工一定要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管控措施,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安全和保密处今后将开展常态化安全排查工作,采取措施消除危险因素,跟踪检验整改效果,确保全所安全稳定,为水环所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