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8-01-03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回顾和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取得的辉煌成就,明确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全面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提出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两个阶段”发展战略,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做出了新的判断,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以及我们各项工作提供了全新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调查与研究事业与党的事业和发展进程息息相关,作为地质人应当努力实现“世界一流地质调查局”为奋斗目标,加强十九大精神的研究和阐释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报告,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个宏伟目标,顺应时代潮流,回应人民向往,发出了新时代的政治宣言。一是明确宣示了我们党“举什么旗”的问题。报告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这充分表明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上升到一个新高度,对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信念更加坚定。二是阐明了我们“走什么路”的问题。报告强调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体现了我党的卓越的战略远见和坚定的政治定力。三是明确了我党的历史使命。报告强调全党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体现了党的使命担当。 

  作为地质人,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深感责任重大,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说话千篇不如动手一干,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团结和谐,齐心协力,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把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准确把握好报告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精神实质,要把握主题、领悟新思、学用结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报告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到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以实际行动为完成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作出应有的贡献,做心正、心灵、业勤、业精的地质人。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