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精神读书学习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03

  自从十九大召开以后,地热室党支部结合十九大的相关精神和所党委的部署,不断组织宣传和学习十九大精神,督促每个党员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情况,学习十九大相关内容。同时,开展“学哲学、用哲学”的视屏宣讲和交流活动,不仅活跃了党组织生活的形式,也让每个党员对学习党的思想更加积极,实际作用也更为明显。 

   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中,地热研究室党员干部表态,要做遵守党的纪律与规矩的模范,做廉洁自律与高尚道德的模范,坚定理想信念与干事创业的模范,践行党的宗旨与密切联系群众的模范。 

   在学习中,首先把学习党章作为第一课和必修课,十九大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共修改107处,其中总纲部分修改58处,条文部分修改49处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系统部署、新时代党的建设重大创新成果写入党章,使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更加有利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而通过对十九大报告的关键词、新理念的学习和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的指示要求,既要“学进去“得其门而入”,更要“学出来“悟其道而出”。改造主观世界、校正思想行为、推动工作发展,做到学用贯通、知行合一。没有远大理想,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同样,离开现实工作而空谈远大理想,也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这是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根本保证,只有学以致用,坚持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才能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在深入学习上求“精”,在理论研究上求“实”,在学用结合上求“广”,要按照十九大精神的要求,坚持科学发展观,以创新的理论和方法,联系实际,积极拓展理论研究的空间。 

  学习是一件永久性的事,各位党员干部认为,应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学以致用,体现自身价值。在锻炼中成长、在成长中成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做好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地热室全体党员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做好地热工作,为国家清洁能源开发利用而努力。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