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纪地质与黄土研究室党支部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8-01-03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广大党员群众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我所在的水环所第四纪地质与黄体党支部也召开了专题党会,号召全体党员同志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杨振京同志更是在会上讲了《全面深刻准确理解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应有新作为》的专题党课。同时,国土资源部举办的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场宣讲报告会也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多种多样的学习形式,使我们能够更加深入准确的理解和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髓。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上所做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重大成绩,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目标、新任务,对于我们更好地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觉悟水平,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提供了很好的方向和遵循,作为国家科研事业单位的科技工作者,应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并结合自己的思想情况和工作实际,要在新时代、新阶段、新征程中,不断完善自己,更加努力,要有新的作为。 

  我个人的心得体会主要为以下几点: 

  第一、要深刻认识十九大报告的重要地位。 

  要认识到,十九大是总结过去、研判现在、谋划未来的一次大会,是站在实现强起来的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做动员做谋划的大会,它也是要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气势磅礴,极具震撼力、穿透力、感召力,是当代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之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开篇之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奠基之作,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创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进程中的又一次飞跃,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光辉旗帜。 

  第二、要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述 

  十九大报告提出了适应时代发展新要求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述,报告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思想、新论断,包括新时代、新目标、新征程、新思想、新矛盾,其中最突出是“四个新”。第一个“新”体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出现的新变化;第二个“新”体现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第三个“新”体现在开创性地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全面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个基本方略;第四个“新”体现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报告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军队建设,外交和平建设和党的建设等诸多方面做出了新部署,明确了新任务。 

  第三、全面深刻准确理解十九大精神 

  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且指出:“全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十九大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第四、新时代新阶段新征程应有新作为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要求必须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开展国土绿化行动,推进荒漠化、石漠化、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强化湿地保护和恢复,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十九大报告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绘制好建设美丽中国规划蓝图的信心,也更加明确了新时代国土资源和地质工作者的历史使命和光荣任务,建设美丽中国,地质工作将在各个领域发挥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向地球深部进军是我们必须解决的战略科技问题”。部党组全面实施“三深一土”科技创新战略,地调局党组推进“十大计划-60项工程-300多个项目”业务布局、全力推进六大科技攻坚战。作为地质科研工作者,要紧紧围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建设“智慧、文化、和谐研究所”,加大科技创新引领,发挥“参谋、支撑、服务”作用,全面推进地质科学基础研究、地质调查业务支撑、地质资料开发服务、信息化建设、境外地质调查、水资源勘查和保护技术指导工作,以十九大精神引领六大业务领域、七大创新研究方向和业务团队建设的总体思路,为建设美丽中国添砖加瓦。 

  我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我们地科院水环所,在所党委的领导下,从水环所的实际出发,进一步优化学术环境,更好调动全所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发展,奋发进取,扎实工作,为实现“国际一流水工环科研机构”的梦想和目标奋勇前进。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