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8-01-03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意义深远,为我们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科学的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一、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举措 

  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其中一个重要特点是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变化是基于我国国情的科学判断,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的要求。报告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新的理论创新成果,明确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出了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的奋斗目标,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个方面提出了上百条的创新举措,这些新部署、新任务,是指导未来发展的政治纲领,也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有缓解决当前社会主要矛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具体路径和重要遵循。作为基层党支部,必须认真学习上述精神实质,并结合党群支部工作实际,创造性的抓好落实。 

  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和部、局、所相关系列文件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了安排部署,明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基层党组织要主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座谈等活动,通过读原文、品原意、说理解、谈感想等方式,引导和教育所属党员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顺利实施、取得实效。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进一步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党支部书记、支委要着切实理清责任,着力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服务、监督”四大职能,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按照中央和部、局党组和所党委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等活动,号召支部党员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和支部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进一步激发调动干事创业热情,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三、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部、局党组和所党委决策部署,努力运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宏伟蓝图,对部门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党群党支部将引导和带动所属部门职工,以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中央、部局党组和所党委系列决策部署为抓手,对标新形式新要求新任务,创造性的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一要扎实开展学习教育。进一步严肃支部政治生活,组织开展针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专题培训及研讨座谈工作,力求以扎实创新的学习方法、以富有实效的学习成果,在所内打造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标杆。二是扎实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按照水环所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水环所2017年重点工作责任分工表》,党群党支部所属部门所属三个部门承担了6项具体工作任务。截至目前,各项工作进展情况顺利,部分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下一步,党群党支部将把学习教育工作同今年确定的重点工作目标结合起来,一手抓学习教育,一手抓工作落实,努力将学习教育的过程变为解决工作中遇到突出问题的过程,变为加强支部所属部门业务水平建设的过程,为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三是要督促和协助督促所属部门对照发现问题和整改措施扎实开展整改,实行挂账督办,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按要求完成各项整改目标任务。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