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刘小伊 发布时间:2020-06-28

  2020年6月19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汇报会。会议分为两项内容,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二是听取各部门、各党支部作关于2020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报告和干部职工思想情况汇报。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和《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指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是习近平总书记基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重大判断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指明了“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的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和发展着力点,彰显中国特色,顺应时代要求,具有很强的战略性、纲领性、引领性。

  会议强调,一是认真学习理解、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刻把握“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增强发展的整体性协调性、着力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着力形成对外开放新体制、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科学内涵、现实意义和发展路径。二是按照所新“三定”规定有关内容,准确把握新时代水文地质工作的职责定位,结合个人工作、学习实际,学思践悟、深入思考,全力推进水环所各项工作转型发展、再创辉煌。三是加强党建对业务工作的统领作用,做好结构调整、队伍调整、干部调整的思想准备。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印发<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有关精神,详细解读了所未来业务发展方向,并就灵活运用新发展理念推进所各项工作转型发展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还听取了所属各部门、各党支部关于2020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情况和干部职工思想情况的汇报。会议对各党支部2020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思想政治工作给予肯定,并就今后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坚持带好队伍,举全所之力做好所新“三定”方案的落实工作。三是抓好支部建设,督导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四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巡视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落地见效。

  水环所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近30余人参加。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