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所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梁霄杰 发布时间:2024-03-13

  春风送暖,万象更新。在这个充满生机与希望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2024年3月8日,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联合长城新媒体集团,开展主题为“感受指尖非遗文化·谱写巾帼绚丽华章”的掐丝珐琅制作体验活动。所长侯春堂、副所长刘锋英出席活动。

  副所长刘锋英代表所领导班子发表讲话,他鼓励女职工们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把握时代机遇,勇往直前,为水环所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掐丝珐琅画脱胎于古老的景泰蓝工艺品,是将传承千年的宫廷御用珐琅技法移植到画板上的特种绘画,女职工们暂时放下繁忙的工作,沉浸在非遗文化的魅力之中,在一双双巧手的勾绘下,非遗文化绽放出了别样的光彩。

  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所领导、所党委对广大妇女职工的重视与关爱,让女职工们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风采,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水工环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