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所与甘肃地矿局水勘院党建与精神文明共建仪式在张掖举行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发布时间:2016-09-12

     中国地质科学院水环所与甘肃省地矿局水勘院党建与精神文明共建仪式9月9日在张掖举行。甘肃省地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吉芸,水环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民福,水勘院院长张耀辉和党委书记王德福,以及地矿局、水勘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水环所项目质量、安全生产、保密和党建检查组有关同志出席仪式。
      此次水环所与水勘院将依托巴丹吉林沙漠及周边地区1:25万水文地质调查项目,开展党建和精神文明共建活动。一是组建野外临时联合党支部,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二是提高项目组织协调能力,构建项目协作机制。三是加强学术成果交流,深化项目成果共享机制。四是联合申报地质科技项目,探索成果转化机制。五是立足机构特色,创新人才培养机制。
      吉芸在共建仪式上代表甘肃地矿局,对水环所长期以来对甘肃地质调查工作的不懈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水环所与水勘院有着多年的项目合作经验,本次党建和精神文明共建活动,必将使双方在地调、科研、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双方工作人员要切实采取行动,进一步加强教育管理力度,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拓宽共建共享渠道,探索建立更高层次项目技术合作机制。
      张民福在讲话中指出,与甘肃水勘院开展党建与精神文明共建活动,是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有关精神,加快推进实现地调局“六个一流”建局宗旨的一项重要举措,水环所作为国家公益性科研机构,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从强化创新驱动、坚持需求和目标导向等方面,切实提升地调科研工作硬实力,从突出制度创新、探索构建党建工作新机制等方面,进一步增强文化建设软实力。以硬实力和软实力的齐头并进,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基础和保障。
      张耀辉主持共建仪式,他表示,水勘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共建活动内容,进一步提升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为促进地调科研工作深入融合,创新央地科技合作模式做出有益尝试。王德福宣读了《中国地质科学院水环所与甘肃省地矿局水勘院关于开展党建和精神文明共建活动的决定》。
      共建仪式上,与会人员就深入开展党建和精神文明共建活动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并参观了水勘院院史室。共建仪式结束后,水环所与水勘院开展了篮球、乒乓球共建友谊赛。
     据悉,下一步,双方将赶赴巴丹吉林沙漠腹地中诺尔图(巴丹吉林沙漠及周边地区1:25万水文地质调查项目组驻地),开展野外临时联合党支部成立仪式、纪委书记讲党课和野外技能竞赛等活动。

 


共建交流会现场

 

 

参观地矿文化展厅

 

篮球友谊赛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