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自然资源-水环所开展第50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高业新 发布时间:2019-04-24

2019年4月20日和22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分别在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科普基地正定和深州两地开展了第50个世界地球日的主题宣讲活动。接待了来自正定县正定中学的200多名师生和深州市护驾迟镇后营小学300余名师生。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主题“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以地下水科学与工程野外试验基地建设目的、试验平台、科研成果等为了解对象,着重从“地下水循环、地下水存在形式、地下水组成、地下水开采、地下水功能、地下水污染与修复治理、地下水劣化、地下水开发利用、地下水超采的危害以及地热资源等”几个方面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宣讲,以落实“保护自然资源,节约合理用水”为宣讲主旨,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普宣传教育课,提高了大家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强烈意识。

本次活动中,在耐心细致地为大家讲解生活用水常识的同时,还让广大师生亲自接触、操作了部分仪器设备,引发了广大师生的兴趣,现场踊跃提问,气氛非常活跃。

活动结束后,还向师生们赠送了本、笔、地球仪等学习用具,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

本次活动不仅让师生们意识到地下水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还充分认识到地下水资源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物质基础,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做保护地球的主人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让孩子们自小就具备了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的强烈意识。本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