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云水文地质调查项目“在线化”培训在石家庄开班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霍志斌、刘昌荣 发布时间:2019-05-10

  为提升地质调查项目工作信息化水平,推进建立现代化地质调查工作模式,响应“地质云地调在线”的全面推行,201958日,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主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承办的“地质云水文地质调查项目‘在线化’培训会”在石家庄开班。来自局直属13家单位27个二级项目的60多位代表参加培训 

  中国地质调查局总工室屈洪刚处长、水环部郭海鹏处长,水环所张永波副所长,科学技术处(项目管理处)张翼龙处长出席培训会并对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地质云在线化的重要性及对未来地质调查工作模式的改变意义。系统研发人员就水文地质调查“在线化”系统总体功能做简要介绍,并对水文地质调查“在线化”采集系统、管理系统做详细讲解,同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对系统建设的意见。组织代表野外实地演练,并就“在线化”系统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做出解答。 

  地质调查信息化建设和地质信息社会化服务能力与水平的提高是建设世界一流地质调查局的重要基础,建设地质云、积极推进地质调查信息化是全体业务人员的职责和使命。通过培训,参会人员了解了“地调在线”—水文地质调查系统的主要功能和使用方法,促进了交流,为推进地质工作在线化奠定了良好基础。 

    

  

  培训开班仪式 

  

  水文地质调查系统讲解 

  

  野外实地演练 

  

  

  室内交流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