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所举办迎“七一”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发布时间:2022-06-22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6月1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举办迎“七一”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水环所党委书记冯安生同志以“学习中国古代传统文化 研读《论语》中的君子”为主题作专题党课报告。党课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精神,细致入微阐释了《论语》等经典文化中关于君子的24种质素、25种行为以及成为君子的25种实践路径和13种规矩意识,为全所干部职工带来了一场连接古今、通晓中外的君子文化饕餮盛宴。
  冯安生同志指出,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当代中国文化的根基,是中国文化创新的宝藏。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以君子文化为主要内涵的儒家文化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重要滋养。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从历史中汲取智慧、传承经验,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通过党课鞭辟入里的讲授、抽丝剥茧的分析、切中肯綮的答疑,大家纷纷表示既开阔了视野,又增长了见识,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中君子内涵的理解,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意义,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担当、奉献、奋斗、创新”的正定大院精神和“兴所有我、强所有我”的使命担当和时代精神,营造和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汇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提振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的信心和决心,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世界一流地调局、世界一流研究所贡献智慧力量。
  活动采用“现场+视频”的方式举办。水环所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地质师、工会主席、部门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委员及通过Welink视频软件收看的其他党员、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