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所参展“健康伴我行”2016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发布时间:2016-09-22

      9月17-23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地质学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等承办的2016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健康伴我行”活动在中国科学技术馆召开,旨在贯彻落实全国健康促进大会精神,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促进人民健康素质提升和人民生活改善方面的引领作用。刘云山同志活动期间莅临现场,并就现阶段的科普宣传工作进行指导。
      活动现场,挂靠水环所的中国地质学会水文地质专业委员会、中国地质学会地热专业委员会、地下水资源合理利用与污染防治传播专家团队、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学科科学传播专家团队、国土资源部地下水科学与工程野外试验研究基地、国土资源部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科普基地,以“水与健康”为核心内容,精心准备11块展板,借助科普宣传传单,主要介绍地下水形成、地下水污染防治、地热资源利用、水与健康等内容;利用现场测试仪器设备进行水质检测,同时开展水文地质专家面对面活动环节,宣传地下水资源的宝贵以及地下水污染防治的有关知识,大家也希望能够多组织类似的科普宣传活动,比如科普进社区、科普面对面等等,让更多的民众能够了解地下水方面的科普知识,切实提高保护水资源意识。

 

刘云山同志到中国科技馆科普宣传场地参观并指导

 

赵国兴教授级高工接受光明网记者采访

 

向市民介绍水质分类

 

现场知识问答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