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历史使命 继续砥砺前行 ——水环所党员赴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07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629日,水环所组织全所党员干部职工前往邢台市前南峪村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开展“弘扬抗大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在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的广场前,全体党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大家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在陈列馆内,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馆藏珍贵的实物和历史图片,对“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的抗大方针和“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抗大校训进行了深入学习,并详细了解了抗大建校、发展、搬迁、壮大的光辉历史和抗大将士英勇御敌、浴血奋战的丰功伟绩。全体参观人员灵魂深处受到了强烈震撼,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
  参观完抗大陈列馆后,参加活动党员干部职工又赶赴郭守敬纪念馆,对元代科学家郭守敬在水利、天文、历法、测量、算学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实际操作了由郭守敬发明的仰仪、简仪(复制品)等古代科学仪器。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96年的光辉历程,提高了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时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抗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践诺“三严三实”,努力做到“四个合格”,积极践行“责任、创新、合作、奉献、清廉”的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激发“履职尽责、奋发有为、敢于担当、建功立业”的热情和动力,以实际行动去恪守对党的承诺,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地调科研中心工作,为建设世界一流创新型研究所的宏伟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全体党员进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抗大纪念馆内参观学习 

   

  了解抗大光辉历史 

   

  学习前南峪精神 

     

抗大纪念馆广场前合影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