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刘嘉麒院士到水环所学术访问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宁凯 发布时间:2019-04-22

  417日,应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杨振京研究员邀请,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刘嘉麒院士到水环所进行学术访问。访问期间,水环所所长、党委书记石建省亲切会见了刘嘉麒院士,并就加强第四纪地质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交谈。

  期间,刘嘉麒院士为全所广大科研人员作了题为“生物气候学”的学术报告。报告深入浅出,浅显易懂又紧扣科学发展前沿。在概述生物气候学的发展历程基础上,从当今第四纪环境研究的发展瓶颈出发提出了生物气候学进一步发展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又用具体鲜明的科研实践工作展示了自己的探索历程。谈及学科未来,刘嘉麒院士勉励科研工作者充分利用水环所的平台,既要做好手头科研工作,脚踏实地,也要着眼学科前沿,力争创新。

  刘嘉麒院士参观了水环所正定实验基地,在参观孢粉实验室和岩芯库时,对水环所第四纪的软硬件的实力和科研队伍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水环所第四纪学科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水环所所长、党委书记石建省与刘嘉麒院士座谈 

刘嘉麒院士作学术报告

广大科研人员认真聆听报告 

刘嘉麒院士参观实验室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