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主任邢丽霞到水环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张蓓 发布时间:2019-09-21

  2019年91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部主任邢丽霞一行到水环所调研指导工作,就水文地质工作思路和下一步工作建议召开座谈会。水环所所长、党委书记石建省,副所长张永波、张兆吉,副总工程师张光辉、王贵玲,以及各研究室主任、相关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20余人参加座谈。 

  会上,邢丽霞听取了所科技创新业务工作重点成果和地热科技攻坚战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就水环所业务发展规划、两轮全国地下水资源评价、全国地下水污染调查评价、全国主要城市环境地质调查评价、全国地热资源调查评价等内容与参会代表们进行了深入交流。邢丽霞指出,水环所有着悠久而辉煌的历史,近年来,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所党委团结带领全所干部职工积极发挥既有优势,在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地下水污染治理、地质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部分领域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得到了局党组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下一步,要进一步梳理、盘活现有资源,继续发挥科技创新引领水工环地质调查工作的既有优势,大力推广技术应用,切实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石建省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水环所党委将进一步聚焦新时代党和国家重大需求,着力践行地质人的初心与使命,在继续发挥科技创新优势的基础上,重点解决科技应用问题,并在冻土、湖泊与地下水、地下漏斗、泉域等方面开展技术攻关,不断提升水文地质工作支撑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邢丽霞一行还参观了自然资源部地下水矿泉水及环境监测中心、国家地热干热岩技术创新平台培育基地、自然资源部地下水科学与工程野外试验研究基地。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