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所赴近海海洋环境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吴林 发布时间:2020-06-16

  为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推动海岸带环境地质相关业务开展,高质量完成项目工作,2020年6月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到厦门大学近海海洋环境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环境与生态学院调研。

  水环所海岸带环境地质研究室(筹)临时负责人介绍了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的发展概况、主要业务、厦门基地建设及在厦漳泉地区开展综合地质调查情况。近海海洋环境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介绍了实验室的建设发展、研究方向和取得的成果。调研组参观了实验室中心平台,并就实验室开放运行、合作开展研究、共建海岸带野外观测与实验站等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调研组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闽三角城市群生态安全保障及海岸带生态修复技术”项目首席科学家曹文志教授及其团队成员就晋江流域和泉州湾海岸带生态地质调查与修复合作事项开展座谈交流,双方希望在前期联合野外踏勘的基础上,以主要生态地质问题为抓手,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确保按时按质完成项目目标任务,产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通过调研,双方加深了了解,增进了认识,为下一阶段的紧密合作奠定了基础,同时也将进一步深化厦漳泉项目在地调与科研上的融合,力争为厦漳泉同城化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制提供有力支撑。

  
  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讲解实验室情况
   
  环境与生态学院实验平台负责人介绍实验设备
   
  环境与生态学院杨胜昌教授介绍研究成果
   
  调研组与环境与生态学院副院长曹文志教授座谈交流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