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短情长 水环所收到一封来自贫困村的感谢信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杨利军 发布时间:2020-07-10

  2020年7月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收到来自河北省保定市顺平县蒲上镇西南蒲村村民委员会发来的感谢信,感谢水环所传承扶贫帮困的优良传统,急村民之所急,爱心购买该村滞销的应季水果,帮助贫困农民增收。

  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影响,顺平县西南蒲村种植的应季水果滞销腐烂,给该村农民造成较大经济损失。为帮助农户减少损失,水环所工会积极动员职工采购了价值7000多元滞销的水果,有的职工买了第一批又买第二批,有的买给亲戚朋友让其帮忙宣传促销,有的爱心认购不愿留名……。

  今年以来,水环所通过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购买了四川赣县、兴国县、宁都县、汶川县、河北唐县等贫困地区农副产品17万多元,通过线下购买顺平县和湖北滞销的农副产品2万多元。

  下一步,水环所将继续加大消费扶贫力度,常态化推进扶贫产品的采购,广泛动员全所力量积极参与“以购代捐、以买代帮”消费扶贫活动,根据季节和实际需求分批分阶段采购扶贫农副产品,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