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8-01-03

   十九大于2017年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来自各地、各民族、各行各业的2000多名代表齐聚北京,共商执政兴国方略,它标志着党的高度团结一致,标志着党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总书记首先做了十九大报告。在报告中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报告还提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才,指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十九大报告指出,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 

  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三类腐败官吏仍是打击重点,指出,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坚决防止党内形成利益集团。 

  中国共产党是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宗旨的党,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党的使命和责任。腐败官吏损害的是人民群众的利益,与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是水火不相容的,势不两立。他们严重威胁党的执政基础,必须清除。 

  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我国处在发展关键期、改革攻坚期、矛盾凸显期的复杂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瞻远瞩、运筹帷幄,依靠全党和全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往,取得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巨大成就。十九大是在我们党、我们国家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召开的一次盛会,它必将以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使命和业绩而载进史册。 

  十九大报告是回顾成就、总结经验的报告;是高举旗帜、科学发展的报告是解放思想、推进改革的报告;是制定蓝图、引领未来的报告,此次报告充实而不夸夸其谈,多谈了问题,少念了成绩,多关注了人民的呼声,少说了政绩工程,一切都很真实。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这次报告,把认真领会和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主要的政治任务,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把总书记的希望和要求落实下来,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新时期的科学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技术方法研究中心党支部 

                                    2017.11.28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