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团体

中国矿业联合会天然矿泉水专业委员会

  中国矿业联合会天然矿泉水专业委员会成立于1993年10月,是经民政部、原地矿部批准成立的中国矿业联合会二级分支机构。现业务支撑单位为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

  专委会的宗旨:遵照中国矿业联合会章程,团结组织从事矿泉水事业的企事业单位、专家学者和管理人员,开展矿泉水理论研究、技术咨询、质量分析和合理开发利用保护矿泉水资源,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发展、繁荣我国矿泉水事业,为矿泉水企事业单位服务,为政府决策服务,为国民经济建设服务。

  主要任务:在矿泉水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之间起桥梁和纽带作用,发挥服务功能和自律作用,通过各种活动协助政府贯彻矿泉水行业政策和法规,推动本行业的科学管理和技术进步,促进我国矿泉水行业可持续发展。

  主要业务范围:组织专家从事矿泉水资源理论研究,进行理论探讨和技术交流,进行经济技术咨询活动,推广先进的矿泉水资源开发、利用、保护的理论和技术;举办矿泉水方面的技术知识讲座和培训班,组织或参与举办国内外矿泉水行业科技和经贸等展览;编辑出版有关矿泉水方面的先进理论、技术和资料刊物;开展中国矿泉城、中国矿泉水之乡、中国优质矿泉水水源的评定工作;承办政府部门及有关单位委托的其他工作,与国内外矿泉水有关的组织和团体建立联系,促进对外交流与合作等。

  第七届天然矿泉水专业委员会理事会:

  主任委员:张兆吉

  副主任委员:郝利年、姜则辛、戴明海、白泉、宋金鹏、林爱国、陈为刚、胡清泉、董金华、李平、王延亮

  秘书长:刘庆宣

  秘书处办公室负责人刘庆宣,电话13933069185,0311-66632365   

访问次数 : 4451
1000250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