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团体

中国地质学会农业地质专业委员会

  1992年底中国地质学会成立了农业地学专业委员会,这标志着一个新学科的全面启动。这是国家可持续发展的要求,也是地学工作者的强烈呼声! 

  农业地学专业委员会是全国地学为农业及农村经济可持续发展服务的科技工作者的学术性团体,肩负着地学为农业及农村经济可持续发展服务的光荣而神圣的历史使命。 

  委员会在各级领导的热心呵护、大力支持下,历经十余年开拓创新,在普及农业地学科学技术、促进科技进步、推动国内外的学术交流、扩大农业地学的服务领域、建设展示农业地学魅力的示范基地等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农业及农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建设良好生态环境、为推进国家地质工作的根本转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委员会现有主任委员1人,副主任委员18人,委员73人;秘书长1人,副秘书长4人;聘请名誉主任委员14人;全国从事农业地学的会员1000余人;覆盖地学、农学、林学、畜牧学、生态学、环境学、经济学等学科领域、多行业部门。 

  委员会现挂靠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侯春堂任副主任委员。

  热忱欢迎有志于开拓农业地学领域的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发展农业地学委员会!让我们携手共创美好的未来!

  

访问次数 : 4451
1000250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