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团体

中国地质学会水文地质专业委员会

  中国地质学会水文地质专业委员会是中国地质学会下属的分支机构。本专业委员会承担水文地质专业及水资源领域的学术交流、科学普及、成果转化、咨询服务、人才培养及专业研究的任务。现挂靠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

  水文地质专业委员会最初成立于1965年5月,主任为张更生,当时未设秘书长,也未分届。1978年成立第一届水文地质专业委员会,主任为贾福海,秘书长为张宗祜。1983年成立第二届水文地质专业委员会,主任为贾福海,秘书长为籍传茂。1989年成立第三届水文地质专业委员会,主任为张宗祜,秘书长为徐乃安。1993年成立四届水文地质专业委员会,主任为张宗祜,秘书长为徐乃安。1997年成立第五届水文地质专业委员会,主任为张宗祜,秘书长为曲焕林。2000年成立第六届水文地质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为张宗祜,主任为黄志兴,秘书长为张发旺。2007年成立第七届水文地质专业委员会,石建省任主任,张发旺任秘书长,张发旺调至岩溶所后,张兆吉任秘书长。2020年成立第八届水文地质专业委员会,张兆吉任主任,张翼龙任秘书长。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水文地质专业委员会多次组织全国性的学术研讨会,为促进学科的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多次获得中国地质学会的表彰和奖励。

访问次数 : 4451
100025000111